【少年歌行/无萧】超常规观影体(01)

许久没写观影体了,考虑写这个

还挺喜欢少年歌行的,下笔如果有偏差,希望能在评论区探讨一下



当电视剧众人观影动漫

以及b战(邪恶源泉)

常规观影体,不常规反应。

接无心大战后被白发仙要求接回去那段。


动漫从第一集开始,会跳内容。


众多周知,框框里面的是观影内容。




01

世界静止的一瞬间,是悄无声息的。


只是心往往转的比眼睛更快。


萧瑟抬头正和无心望向自己的眼神对在一起。


他刚刚什么也不担心,唯独怕这邪门和尚遇见了什么事。

无心眼带笑意,口里含着两个字。

“无碍”吾爱?萧瑟心跳漏了一下。


和尚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笑的邪气十足。


这邪门东西,担心他做什么?

还不如看看那小夯货。


“唉,这什么,猕猴桃台又上了新品种了??少年歌行?”


一个少年声音,听不出男女来。


而与此同时,天空中有画卷徐徐展开。


【“黄金棺材已经从寒水寺出发了”

“江湖之中,现在遍布谣言,说这棺材里面藏着一个秘密,破解这秘密之人能够一统武林…】


寒水寺,黄金棺材

这是……


前不久发生的事。


“啪”无心捏碎了一块石头


【“忘忧大师”

“方丈走火入魔了!”几个武僧模样的人冲上前】


萧瑟握住无心的手。尖锐的石头虽然消失,但是粗糙的石渣还是粘附在手中。


“和尚,这云霞细锦用来擦灰,可是浪费了。”话是这么调侃,手上的动作却不紧不慢的仔细擦拭着和尚的手。


“你不担心之后”


“担心也无用”这奇怪的天幕摆明了是要把过往都撕破,来搞事。

怕,有什么用?


“我和雷无桀会陪…雷无桀会陪你”而自己,怕是要回天外天。

“那小夯货…”萧瑟没再说什么。


就如同无心说的一样,不妙的事,总是来的太快。







02

“这瑾仙公公这次怕是要出事了。”


【“这消息,不是赤王就是白王,太子之位一日不定下,他们是不会安分下来的,若是永安王还在…

五年了,你究竟去了哪里啊?永安王,萧楚河!】



雪落山庄的牌子一出现在天幕中,两个人之间瞬间就安静下来。


谁也不知道这奇特的事会有多少人看见,谁也不清楚,自己的过去会被怎样讲述,但是随着出来的人越来越多。


那些切身经历过的人,必然可以反应过来。


这一切究竟代表的是什么。


【“这客栈漏风都能说成是在路上的感觉,这是主角吧,也太太太好笑了吧!”】

又是那少年声音

【“生意不景气啊,要不,还是把客栈卖了吧”两个小伙计才夸了老板的境界,可谁知这内心却是这般想法】


“萧瑟,无心!!你们看,是我耶!”雷无桀前面半天都反应不过来。


但是一看见那身凤凰火,他就突然像福至心灵一样,瞬间反应过来。

“不过萧瑟,你啥时候养了狗啊??”


【那强盗们边讨论着黄金棺材边踹开了雪落山庄的大门。却没想到转眼就被雷无桀给收拾了。】


“嘿嘿嘿,这是最开始我们上路的开始耶”

“八百两银子”

“不是五百两吗?”

“你事太多了,得加钱”


无心笑着看着这两个人。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大恩不用言谢”雷无桀摆摆手准备走

“言谢??你仔细看看,我这店和被砸了有何区别?”

“一百两银子”

雷无桀一脸苦瓜,他是真的没钱。

这样翻来覆去的争执,最后只收了一个结果。

两个人一起前往雷无桀目的地,雪月城。】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无心笑着看向萧瑟。

萧瑟脸上风雨不动,“也可以这么说”


“萧瑟,你说我武功高强唉!”雷无桀这傻小子根本不顾接着的话,只对着夸奖感觉开心。


【“有意思,不知道在b战能不能找到什么新东西”】




03

(不知道能不能点开,不能的可以直接搜红叶寺应该也能看见,未收到回复,涉及侵权立马改文)https://【【少年歌行/无心×萧瑟】红叶寺【今夜你难成正果 我是你的心魔】【原声飙车 耳机预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b411i7LW/?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f8bf987972119ebfa0e23851b7135cc4 


  

  

这个也许可以打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b411i7LW/?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f8bf987972119ebfa0e23851b7135cc4 


【“雾气云深,山门红叶飘落…”

歌声一下惊扰起众人。

无心手扶木栏杆嘴里嘟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栏杆上有个符号】

“那是什么东西啊??”雷无桀看见两个人手下都出现一个奇奇怪怪的符号

“百晓生,江湖百晓生”


【“忘却的事情吗?”萧瑟手撑着脸颊,看着无心,而歌声正唱到“我知道你看见我尖耳朵”】


“萧瑟,你耳朵很尖吗?”

“慎言,看东西”


【萧瑟的目光似乎若有若无的落在那和尚的嘴畔。“我不记得了,不过,我只记得那些时候,我想的都是你。”无心坐在院前的高墙上,看着推开房门走出的萧瑟,眼神专注。】



“啊啊啊啊啊,这什么意思”司空千落一脸震惊

唐莲?

唐莲什么也不想说,因为他又想起来蕊。


【“他被我问烦了,最后告诉我,北离有一个人…”无心眼前浮现的是萧瑟的背影

“你真的很自信”萧瑟看着这邪魅的和尚。

“这是我自己的劫”萧瑟听着,心钝了一下

“你…你真的是和尚吗?”萧瑟忍不住想探出一步

“不是和尚,还能是什么?”

萧瑟抬头望着无心“你们这些江湖人,就是不懂情趣”

歌声也恰到好处

“别妄想红尘解脱,今夜你难成正果,我是你的心魔”

和尚笑了“你不喜欢这样吗?”

“都听你的做什么都可以”

萧瑟侧头“不想~”

无心眉头轻扬“口是心非~”】


无心和萧瑟两个人之间暗流涌动,就连平时傻白甜极致的雷无桀也似乎感觉哪里不对,没有出声。


一切静悄悄,只有音乐和那些对话回荡着两人耳边。


哪些真,哪些假,明明两个人都知道,现在却变的不通透了,像是隔了层雾气。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真的,也都想是真的。


手指扣在了一起。




(其他见视频,有云霄飞车,不好写)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296 )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脑斧(常规工作版) | Powered by LOFTER